分享到:

刘昆:继续实施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

刘昆:继续实施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

2021年03月05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两会30秒】刘昆:继续实施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速递)刘昆:继续实施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5日在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财政部将继续实施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适时退出。

  刘昆指出,减税降费是稳企业、保就业,促进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和发展的重要举措。据统计,“十三五”时期,中国累计减税降费规模超过7.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特别是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在财政收支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中国持续公布实施7批28项减税降费政策,新增减税降费的规模超过2.6万亿元。中国税收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值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是最低的,比值逐年下降。从2015年的占18.1%下降到2020年的占15.2%,下降了2.9个百分点。

  刘昆表示,财政部将着力完善有关政策,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一是制度性的减税降费政策将继续实施。近年来出台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制度性的减税降费政策继续实施,政策叠加效应持续释放,民众和企业的减负会越来越明显。

  二是阶段性的减税降费政策适时退出,对2020年出台的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在研究论证基础上,部分适当延长执行期限,部分到期后停止执行,不搞“急刹车”。

  三是小微企业税费优惠突出强化。在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收减免力度,巩固和拓展政策成效,提高小微企业的活力和发展后劲。

  四是坚决制止“三乱”行为,加大对各类违规涉企收费的整治力度,坚决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各级财政部门将算大账、算长远账,克服眼前收支压力,坚决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更好发展。(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