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建议提高城市井具规格避免马路“陷阱”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太原市唯一一支女子清掏组组长王润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城市道路井盖的丢失、破损、移位,将会使井具成为马路的“陷阱”,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她建议提高城市道路井具标准要求,城市内各行业之间井具尽量统一规格。井具应具有防沉降、防盗窃、防响动功能,安装井盖位移探测器、智能化监管系统等,逐步推进基于物联网的市政井盖管理系统。

  太原女子清掏组共有12名组员,其中9名女组员,平均年龄为38岁,负责太原市内最繁华最低洼地段132条街道的万余座进水井和检查井的清掏任务。每天至少清掏60座进水井和36座检查井。他们一年四季、全天24小时待命。

  从2005年开始,王润梅的小组义务为太原市老旧小区清掏下水井。基于工作岗位的实践与调查,王润梅近年来围绕“水资源污染防治”“城市污水处理”“道路沥青回收利用”等话题提出多份建议,代表基层发声。(记者 王惠琳)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