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家统计局详解猪肉价格为何连涨19个月后转降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0.5%,其中猪肉价格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1月1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对此作出解析。

  他介绍,9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7.9%,10月回落到了2.2%,这种变化主要的因素是由于猪肉价格调整。上个月(9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5.5%,影响当月CPI大概1个百分点。这个月(10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2.8%,向下拉动了0.13个百分点。这种变化一方面和去年的基数有关系,另一方面和今年加大生猪生产供应有关系。

  他说,去年(2019年)猪肉由于生产供给约束,从四季度开始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导致从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基数是比较高的。从今年(2020年)情况来看,由于年初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持续增加生猪的生产和供应,这个月(10月)猪肉价格结束了19个月的同比上涨,出现了首次下降。这两个因素影响了整个食品价格的回落。(记者 王恩博 编辑 曾晨)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