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两拨千斤” 揭秘中国空间站“转位神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11月3日,在地球之外的茫茫宇宙,中国空间站的天和核心舱和“梦天”“问天”两个实验舱正式形成“T”字基本构型。

  当天,梦天实验舱“悄悄”挪动“身板”,转换个姿态从侧面“吻”上天和核心舱,实现这一转位功能的产品正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研制的转位机构。该转位机构以150公斤的转臂平稳带动23吨的梦天实验舱,堪称“四两拨千斤”的“神器”。(记者 郑莹莹 马帅莎 制作 徐妙巧 视频来源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