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女留学生坠楼案疑犯庭审无进展死者父母失望

2008年12月12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坠楼中国女留学生的母亲和继父前来悉尼料理后事时的资料照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中国四川江油籍女留学生坠楼案12月11日再度于中央地方法院(Central Local Court)简短过堂,疑犯Brendan David Dennison并未出庭,也未视频提讯,押后至4月2日同庭再审。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领事周波及和华利盛沈寒冰律师等出席旁听。

  11日在法庭上,疑犯的法律援助辩护律师GregAdler表示10日下午才临时接到当事人的案件档案,而控方律师也表示仍需时间收集证据,包括完成DNA科学鉴证等。法官AllanMoore谕令控方在3月20日前进一步向辩方提交材料,案件押后至4月2日再审。疑犯不准提堂,仍还押位于Silverwater的城市羁留中心。

  疑犯涉嫌于10月26日持刀挟持前来到访的友人,并得以进入位于滑铁卢区案发公寓的3楼房间,对包括死者和其韩裔男友在内3女1男进行超过1小时的性侵犯。在试图攀爬阳台逃离至下层时,该女留学生和男友先后失足坠楼,导致一死一重伤。疑犯被控包括谋杀、抢劫、强奸等在内共21条重罪。包括不同族裔背景的社会各界人士近2000人参加了为死者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葬礼,其遗体随后火化,并由其父母带回原籍四川,安葬在绵阳市圣水寺极乐堂。

  无进展死者父母失望 梦见爱女是唯一幸福

  庭审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位于四川江油市家中的死者父母。他们表示,清晨7点不到就已经起床,等待庭审消息,但对案件没有进展感到十分失望,原本以为“肯定会有一些进展”,“心情非常沉重”。

  母亲吴女士表示,带女儿(骨灰)回来后,在家睹物思人,心情难受。她说女儿生前在家里的一切物件都保持原样,丈夫何先生专门把女儿的床铺好,有时候会进去躺躺,“陪陪女儿”,但她自己不敢进去看,“心情受不了”。她会在亲友的指导下,登录女儿生前的Space空间,看到里面不停有女儿生前好友留言祝福,就像女儿不曾离开。前段时间心口疼,她在丈夫的陪同下到成都看医生,现在每天要喝中药。没心情工作,租了15年的服装店面都撤掉了,每天在家呆着念叨女儿。

  吴女士称,回家后,常常会在梦中清楚看到女儿。女儿过世一个月即11月26日晚,她梦到与女儿和其生父,以及生父的另一个孩子在一起。女儿说,“妈妈,我知道骨灰盒是爸爸(生父)买的”,与此巧合的是,经营生意并不太顺利、在经济上难以给与女儿太多照顾的生父,之前执意争取为女儿买骨灰盒。吴女士说次日醒来,淌泪不停,马上又去寺庙里看女儿。懂事的爱女今年6月曾要求母亲将以前居住的旧房子转给生父。继父何先生说,昨天是女儿生日,在宝光寺又办了一场法事。他在梦中看到女儿说,“爸爸,我漂亮吗?”何先生每日开导妻子,至于他自己,他说,“我是家里唯一男性,我必须要坚强”。年迈的外婆据说虽然很坚强,但短短一个多月,瘦了12斤。

  吴女士说,希望以后罪犯出庭时能到场,她想看看罪犯的样子。至于现在,期待每晚梦到女儿,“在梦里感觉很幸福”。(马小龙)

编辑:张冬冬】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