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人“黑色星期五”购物热情高 排队拔头筹

2008年11月30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尽管经济不景气,11月28日纽约华人的抢购热情却依然高涨。在皇后区,在上选公司(Best Buy)和电路城(Circuit City),都有华裔学生拔得头筹,队伍中的华人身影更是随处可见。有的人目标明确,拟订详细购物计划,不过也有人只是为了享受黑色星期五的购物乐趣。

  位于皇后大道上的上选公司每年都有大量民众前往排队抢购热门商品,28日也不例外。感恩节晚上9时不到,停车场内就已经排了近300多人,为了避免堵塞,保安们将前200人列为第1梯队,分开排队。不少冲进停车场的民众一看第2梯队短短的队伍,心中正喜,结果排了队才发现前面早已有200多人。有的民众等累了轮流外出散步,因为没有带排队的标志,被严格的保安要求重新排队;而因为停车场内设施不全,有的民众内急,只好找个角落偷偷就地解决。

  就读高中的刘同学和她的表哥表姊以及4个友人在队伍中拔得头筹。他们从感恩节中午就抵达停车场,带着椅子、毯子,还有扑克牌、iPod等各种消遣工具,把枯燥的等候过程弄得像在郊外野营,格外有乐趣。他们看中的是HP手提电脑,上选公司当天的价格要比平时便宜200多元,每人都打算买一台,表哥郑同学表示,每家店都有20多台,所以这次一定可以达成计划,不枉他们排队。

  不过感恩节晚上9时多才到上选公司排队的于小姐就没有明确的“血拼”计划,她说只是想看看会有些什么便宜的商品,不管是手提电脑还是照相机,只要便宜就好。几乎每年都会参加黑色星期五大抢购的她表示,关键就在于体验那种和大家一起抢购的乐趣。

  为了吸引顾客,商家们也使出全身招数。皇后购物中心(Queens Center Mall)凌晨4时就开门,价钱方面更是不惜血本打折。潘尼公司(JCPenny)原价150多元的旅行箱套件,黑色星期五开门价不到40元,还有很多10元以下的小家电。梅西百货商品除了全馆打折,还发放购物25元减10元的折扣券。而目标折扣店(Target)今年的主打商品则是299元的26吋HDTV,这款电视的平时要价400多元。

  尽管商家如此努力,今年黑色星期五的整体人气仍然不如往年。不少购物者表示,今年买东西比较不会受价格的诱惑,只买必需的物品。已经连续4年参与黑色星期五大抢购的林小姐表示,今年购物人气明显差于往年,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目标折扣店,以往电器部门都被民众挤得水泄不通,今年感觉大家都可以很方便的买到想要的商品,结帐队伍也比以前短很多。(徐佳)

编辑:谢萍】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