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匈牙利四虎市场遭严格检查 华商生意受影响(图)

2008年08月07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进行中的大检查



萧条的市场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7月30日,匈牙利布达佩斯四虎市场遭受到近几年来最为严格的一次检查。

  上午9点30左右,大约100多名海关、税务、卫生局、边防警察包围了市场小工厂21号门至29号门(欧洲广场)的所有通道及大门,禁止所有的人、车辆出入,进行了严格的身份检查、商品检查。动作之迅速、检查之严厉为近年来少见。

  每一个在市场的人,均要出示身份证件,经逐一登记后,在现场用对讲机同警察局进行联系,核实其身份的真伪。记者在那里路过也被拦截检查,时间大约半个多小时才可以离开。警察非常认真,没有一丝笑容且没有一点通融商量的余地。记者在检查现场看到,不光是在市场经营的各国商人,连来买东西的匈牙利人也被拦截检查,出示身份证,并且也同警察局进行核实,这种情况是近年来从来没有见过的。

  大检查使得在市场上人心惶惶,不但21号至35号工厂的绝大多数摊位关了门,连对面市场的巴比隆也纷纷关门,一时间市场显得非常萧条,人迹稀少,很多华商都互相问是什么原因,有人说是查无证者,有人说是查毒品,但没有一个人知道确切的原因。但至少可以断定,这是一次多单位、组织严密、分工仔细,目标明确的联合大检查,是政府对四虎市场态度的一次表示,至于为何而来?想达到什么目的?还不得而知。

  今年入夏以来,市场上虽有检查,但都规模不大,零零星星,使很多人放松了警惕,有关文件准备的不是很齐全,突然遇到这样严格的检查,的确让人措手不及,看来在四虎市场的中国商人们还必需常备不懈,完备各种手续,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从目前的状况来说,旅匈华人不管是从事什么工作,都会面临很多困难和新问题,有很多的人也都表示了悲观的看法;但不管怎样,华人华侨在这里已生活了近20年,已立业扎根,而且还将继续生活下去,贵在坚持,换另一种思路考虑问题,也可能走出一片新天地。(图文:王于燕)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