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团体促停搜捕无证客 寄望奥巴马新政府改革

2008年12月15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来自纽约移民联盟、纽约市宗教和种族联盟委员会、纽约市教堂和社会组织委员会(UMC)等近十个组织的数十名成员,12月13日在位于曼哈顿下城维瑞克街(Varick St.)201号前集会抗议,呼吁奥巴马新政府结束联邦对非法移民的残酷搜捕和递解行动,并以此庆祝即将在18日到来的国际移民日。

  目前,位于维瑞克街201号的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所辖的纽约拘留所内共拘留有250名非法移民。13日早晨虽然天气寒冷,但集会活动一早就这里展开。纽约移民联盟洪贞和表示,每年都有许多非法移民被捕,在被拘留过程中遭遇不人道待遇,数千个移民家庭妻离子散,希望借此次集会活动,传达所有移民的呼声,并将以此活动纪念《世界人权宣言》颁布60周年及庆祝即将到来的国际移民日。

  纽约市卫理公会表示,近年来美国对非法移民的态度和立场愈来愈强硬,仅2007年被递解出境的非法移民就有28万5900人,比2006年的18万6000人增加了44%,并且相比10年前增加了近3倍之多,而用于搜捕、拘留和递解非法移民出境的费用,在2007年达到12亿美元,耗资巨大。

  被捕的非法移民包括病人、老人、怀孕妇女、家庭以及在旅游途中滞留的游客。一些移民拘留所也用于禁锢当地的刑事犯罪分子,因此非法移民被迫与刑事犯罪分子混拘在一起。许多非法移民在拘留所中得不到最基本的医疗照顾,甚至无法与家人联系,导致每年都有许多人换上精神疾病,数十人死于拘留所中。

  此外,非法移民只能通过进入移民法庭的程序,由移民法官决定他们的去留。84%被拘的非法移民在移民法庭上没有律师代表,没有语言能力和法律知识的他们只能等待被递解出境的命运。

  纽约市妇女卫理教联盟的副秘书长Harriett Olson表示,一直以来,许多移民因为ICE的搜捕行动而家庭破碎,许多非法移民在拘留期间长期被当成犯罪分子般对待,无法享受应有的人权。而移民拘留所提供的拘留环境往往是非人的待遇。Harriett Olson说,奥巴马新政府的上台让少数族裔移民看到新希望,希望新政府信守承诺,尽快开展移民改革,令移民无论有无合法居留资格,都可享有平等人权和劳工保护,也希望执法机构停止在拘留和遣送非法移民的过程中对他们造成的在身心上的迫害。(陈帆)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