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中央委员会料于11日召开 总秘书人选将揭晓

2008年11月05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由马华新任总会长翁诗杰首次主持的马华中央委员会预料会在11月11日召开,届时翁诗杰将对党选后备受各界揣测和关注的党职委任人选做出宣布。

  据悉,中委们已接到出席中委会的通知。党选后首个中委会会议会定在11月11日下午1时举行。这也是马华进入翁蔡配领导的首个中委,而党内外猜测的总秘书人选也随之出炉。

  自马华全国代表大会和党选在10月18日结束并诞生的翁蔡配领导后,迄今也已经约过半个月,尽管盛传和谣传的受委党职尤其总秘书人选的消息和猜测不断,但翁诗杰始终未对他人选做出半点透露。

  而荣任总会长的翁诗杰也是交通部长出国公干约1周后于3日晚返国,但又将于5日出发到马尼拉出席一项东协会议,再于6日返国,因此马华中委会会议召开一直“无期”举行。

  下周二召开的马华中委会将宣布马华总秘书、总财政、全国组织秘书、副总秘书、副总财政和副组织秘书等委任人选。根据党章马华总会长有委任上述人士的权力,而总秘书、总财政、组织秘书人选不一定是中委。

  同时马华总会长也有权委任8名受委中委。同时总会长也预料会宣布各局主任或各州联委会主席的人选。

  在众多受委职位中,总秘书人选一再成为热门话题,在党选中失意署理总会长的原任总秘书是否重委此职备受注目、除此也有盛传副总会长廖中莱会兼任总秘书,不过此可能性较低,其他盛传的人选还包括有拿督陈财和、拿督胡亚桥、黄木良、李伟杰、拿督李志亮等。

  不过总秘书的人选肯定是与总会长有良好关系者,以便日后可合作无间。

  与此同时,随着马华新领导阵容出炉后,也可能会看出官职的新分配,因此翁诗杰主导的首个中委会将备受注目。

  日期时间与1有关

  首次中委会预料落在11月11日召开。不知是巧合还是特意安排,有关的日期和时间,甚至是中委会中的主要领导层,都与数字‘1’扯上关系。

  首先是首次中委会于11月11的下午1时召开,再来有马华中委会主要领导层职位一共有11个,包括马华总会长、署理总会长、4名副总会长和2名当然副总会长、总秘书、总财政和全国组织秘书。

  江作汉赶回都门 出席首个中委会

  目前出差在秘鲁出席第15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组委会的副财长兼马华副总总长拿督江作汉将于本月11日凌晨返回都门,及时可出席马华在11日下午召开的党选后首个中委会。

  在党选中以高票当选副总会长的江作汉是以副财长身份,于上周日(2日)飞往秘鲁出席第15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组委会,并预料在11月11日凌晨返马。

  无论如何,江作汉得以于11月11日凌晨返马,就能赶上出席马华首次在翁蔡配领导下所召开的中央委员会会议,并能参与首次翁氏主持的中委会。

  江作汉在党选中以高票当选副总会长,一路被盛传会被升部长。

  尽管首次中委会焦点将放在党职委任和安排,但若在党务获得重委,或多或少也会影响官职。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