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热宠物也烦躁 沈阳一宠物狗咬断小主人肌腱

2008年07月14日 17:3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一向温顺乖巧的宠物狗突然反目,将小主人胳膊肌腱咬断。母亲领着孩子去扎狂犬疫苗,没想到等候扎疫苗的市民排起了队。7月13日,记者从沈阳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了解到,近日气温升高,猫、狗等宠物开始进入烦躁期,被宠物咬(挠)伤者骤增。预防接种专家提醒市民,一旦被咬尽早进行疫苗接种。

  爱犬发狂伤人

  “那条狗也不知咋的了,平时都是孩子喂它,和孩子最亲了,可那天突然像发疯一样……”提起女儿被咬的经过,丹丹的妈妈泣不成声。

  当日一早,6岁的丹丹随妈妈去早市买回来一堆烀熟的猪骨头,家里的宠物狗贝贝摇着尾巴跑过来。丹丹拿起一块骨头,匆匆啃了几口后扔给贝贝。有一块骨头掉到地上,丹丹用手捡起来试图喂贝贝,这时,贝贝喉咙里发出怪声,突然猛咬一口,丹丹的右前臂顿时血流如注……

  妈妈赶紧领着丹丹打的赶往医院。经查,丹丹的右手臂有多处皮肤为撕裂伤,还有1根肌腱被咬断了。经过紧急清创缝合后,医生说:“需要立即到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

  “真没想到,有好几个孩子都有着与我女儿类似的遭遇!”丹丹妈说,在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等候扎狂犬疫苗的市民排起了队,其中一名小学生受伤最重,面部被狗咬出两个洞,刚做完手术。

  一位家长心有余悸地介绍,晚上睡觉,儿子跟自家的宠物狗同睡一床,结果凌晨突然被狗咬伤小腿。

  天热宠物烦躁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出现,被狗咬伤的患者数量居高不下,仅我们门诊每天平均接待的患者就有三四十人!”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介绍,近些天沈城多雷阵雨,下雨前天气又闷又湿,狗散汗能力差,常常烦躁不安,稍有不慎就会被抓或咬伤。这位负责人强调,被咬后伤口不要包扎,先用20%肥皂水充分清洗伤口,并在第一时间注射狂犬疫苗。

  记者了解到,每年7月、8月是猫、狗等宠物咬伤人的高发期,夏季炎热的天气使得宠物出现发怒、急躁等反常现象。专家提醒,宠物猫狗没有汗腺,靠脚垫排汗散热,夏季尽量不在中午12时至下午4时带着宠物出去;给宠物喂食或洗澡时,应采取防护措施。(唐葵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