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岁男婴持续半年发烧不退 头撞桌子不疼反笑(图)

2008年11月14日 09:58 来源:厦门新闻网-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岩岩的体温总在37.5°C-38.5°C之间。陈理杰 摄

  “我家的宝贝岩岩(化名)一岁两个多月大,从今年5月份起就开始低烧,平均体温在37.5℃-38.5℃之间,跑了好几家医院都查不出问题。有的医生说是暑热症,可是现在天凉了,岩岩的体温还是没有降下来,真担心”,商报Q友“走过你的风”昨日(11月13日)给记者发来了求助帖。

  头撞桌子,还朝大家笑

  联系上Q友“走过你的风”(岩岩母亲)后,记者来到了岩岩的家。眼前的小岩岩虎头虎脑,十分可爱,机灵明亮的眼睛里看不出有任何病症。

  “之前抱岩岩时,只觉得他的后脑勺有点烫,但没在意”,岩岩母亲说,“半年前有次我朋友的孩子发烧,我也顺便拿来温度计给岩岩测了一下。这一测可吓到了我们,吃、喝、玩等都很正常的岩岩体温竟超过了38℃”。

  就在记者和岩岩父母交谈的几分钟时间里,岩岩的一些异常举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他时不时地伸出手用力拍打自己的头,趁奶奶没留意,他还把头用力地撞在玻璃桌子上,发出了阵阵“嘭嘭”响,额头甚至留下了碰撞后的一圈红痕。让记者意外的是,岩岩脸上却丝毫没流露出疼的表情,甚至还朝着大家笑。

  “两个月前就发现岩岩这个奇怪举动。最近还发现晚上睡着睡着他会突然哭了起来”, 岩岩父亲张先生说,岩岩玩的时候,奶奶不得不时刻用双手护在其头的两侧,以防岩岩将头往桌子上撞。

  心疼的爷爷感慨地说,一辈子都没听过如此奇怪的病。

  发烧半年,找不出原因

  有医生诊断认为岩岩得的是暑热症,说是等气温下降后体温可退热而自愈。“除了脑袋发热外,其他的地方都很正常”。 张先生说,“开始时我们也认为是暑热症,因为孩子的表现如发热、体温高时很会喝水、多尿、少汗等都十分吻合暑热症,可是最近天气转凉了,体温还是这么高”。

  岩岩母亲说,他们也曾带孩子到大医院,给孩子做脑CT,但岩岩十分警觉,一到医院怎么也不肯睡,打了镇静剂都没用,折腾了两三天都以失败回家告终。

  有次,大人还趁着岩岩在家已熟睡半小时的机会,偷偷抱去家附近的医院,没想到,到了医院孩子又醒了,怎么也不肯做检查。

  “长期低烧也不是办法,我儿子的免疫力很低”,岩岩母亲说,岩岩一次拉稀要一周以上才能康复,很担心他的脑部会因此受到伤害。

  昨日,记者当场给小岩岩测试了温度,38℃。但岩岩和奶奶玩得很开心,一点也没有发烧的疲倦感。岩岩母亲说,平时孩子体温徘徊在37.5℃-38.5℃之间,可岩岩的表现跟正常小孩无异。带去医院进行了多次的抽血全套检查,都查不出病因。(李玉桐 黄金凤)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