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厦门首创游艇综合服务平台 游艇出航报备“秒申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厦门港游艇综合服务平台12月20日启用,厦门海事局人士称,此举在中国尚属首创,极大地适应了游艇旅游业便利化的发展需求。

  【解说】当天,从事游艇俱乐部工作的业者郭宝兴在厦门五缘湾营运中心向记者演示了申报流程。通过前期在平台上输入俱乐部内游艇相关信息,游艇出航前报备只需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的点击,就能够轻松完成出航报备以及向海事部门申请进入商港水域备案,整个过程耗时不到一分钟。

  【解说】郭宝兴表示,这彻底改变了以往纸质申请、窗口办理等繁锁途径的出航报备模式,初步计算,节省了六个多小时,将大幅度提高游艇俱乐部的经营效率。

  【同期】游艇俱乐部业者 郭宝兴

  现在这个系统我们只要一点,等于无纸化办公,我只要把我的船舶的信息、船员的信息、出航的信息一输进去的话,我只要一提交海事局那边基本上可以说是秒通过了,那我们游艇也就可以马上出航了,是非常方便的。

  【解说】据介绍,该平台依托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而成,游艇俱乐部业者可通过平台办理游艇相关业务,海事部门则可提升对游艇安全管理和服务的效能,促进游艇活动与港口航运的安全、协调发展。

  【同期】厦门海事局船舶监督处 主任科员 王磊

  游艇出航报备实现信息化申报和自动备案,那我们海事部门可以在系统受理游艇出航报备的申请,同时可以随时查看游艇向俱乐部每次出航报备的情况,同时我们还可以检查游艇在航行过程当中的实时轨迹,是否符合厦门市规划的水上休闲旅游区域。

  【解说】下一步,厦门海事局将优化流程,依托该平台对游艇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和安全信息服务,形成具有厦门自贸试验区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经验。

  李思源 蔡修权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