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龙江哈尔滨实行网上预购乙醇酒精避免抢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场上各种消杀、防护物品出现供应短缺现场,为方便市民购买疫情防控物品,减少出行聚集,降低传染新冠肺炎风险,2月7日起黑龙江“哈尔滨疫情防控”微信公众号开放疫情防控物品线上预约线下购买服务,年满18周岁的居民可凭身份证件预约购买指定防疫物品,并于指定时间到自选的药店付款购买。

  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市区内部分药店,药店门口市民正在秩序井然的排队购买。

  【同期】药店工作人员

  每天在网上预约,预约之后第二天有日期的,早上8点到晚上6点,就这个时段能取,今天领取是第一天,我们从早上不到8点就开始了,一直到现在还没闲着呢,今天订了2406份。

  【解说】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乙醇消毒液仍属于调配限购物资,只限网上预约购买,个人凭身份信息可每6天预约购买一次,每次限购两瓶。

  【同期】市民

  一人两瓶,一共买四瓶,6天预约一次够用。

  【同期】市民

  因为酒精现在比较短缺,哪都买不到,在网上预约能避免之前大家疯狂抢的(现象),我觉得这样的话大家能有秩序。

  【同期】市民

  因为之前有一段时间也看到了,因为购买酒精造成了好多(纠纷),所以这个我觉得挺不错的,拿着这个预约信息,避免交叉感染。

  【同期】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西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 邢保生

  现在货品是充足的,所有预约的都能买到,秩序也非常好。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