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古稀老人:迎来最美“夕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生活在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和往常一样在服务人员的陪伴下,或在院子内散步、健身,或在家里看电视、听广播。老人们称,他们亲历和目睹了西藏数十年的发展变迁,也迎来了他们最美“夕阳”,过上安逸的晚年生活。

  【同期】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老人 尼玛朗杰

  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政策也越来越好。如果没有当初的解放,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解说】 当记者走进该服务中心时,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弹唱札达县古老的民间歌曲,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

  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的旺加和益西和该县所有老人一样,早在多年前已住进宽敞明亮的两层小楼房,人畜实现“分居”,水电、生活用品、家具家电样样齐全,柏油马路也修到了家门口,方便了老人们的出行。

  【同期】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吉让居委会党支部书记 次仁扎西

  现在的社会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住房而言可以享受4项惠民政策,安居工程项目建设、危房改建项目、易地扶贫搬迁政策、2015年开始实施的边境小康村建设项目等,民众住进了安全明亮的新房。

  【解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没有了往日的热闹,但西藏民众仍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一特殊时刻。今年首次开放的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也呈现最火热的“观展盛况”,浏览量近40万次。

  【同期】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网上展馆相关负责人 群周

  我们这个(搭建网上展馆平台)工作是从2019年4月份开始收集、整理(相关资料),然后一些(技术)进行开发,2020年的3月13号正式上线,到目前为止网上展馆的浏览量近40万次。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