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主播重走长征路”重温艰难岁月

据悉,本次活动将从2020年7月8日持续到2021年7月1日,斗鱼主播们将从上海出发,依次前往江西井冈山、湖北红安、贵州遵义、陕西延安等地,重访具有重要意义的会址以及革命纪念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详细]

斗鱼主播“重走长征路”走进嘉兴站 学习“红船精神”

斗鱼举办“重走长征路”活动,旨在带动全网年轻人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历史,在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上,汲取其中关于理想和信念的无限力量。 [详细]

2018年
2018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3周年。就在这一天,为期三天的斗鱼主播爱国主义教育培训活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拉开序幕,33位主播在西柏坡进行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和洗礼。
10月16日,斗鱼直播组织平台三十余位主播,在上海开展为期一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三十余位主播在活动中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主播们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在国家公祭日当天,斗鱼直播平台组织了十余位主播,以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并组织学习讨论的形式,共同进行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
2019年
28位主播在红安进行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的熏陶和洗礼,主播们身着红军装,先后参观了李先念故居、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长胜街等红色景点。
2019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这天,斗鱼直播数十位党员主播,以及斗鱼直播的审核、运营、客服等岗位的党员近百人,齐赴湖南长沙,开始为期3天的“庆祝党的生日”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斗鱼直播组织了平台二十余位主播,在武汉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红色景点,串起了一场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
新闻看台
  • 斗鱼积极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 7月2日—7月4日,斗鱼直播的近百名党员主播和工作人员,在湖南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活动。3日下午,在长沙铜官窑的湖湘名人馆,党员主播们观展览、听讲解。一件件历史展出的实物、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浴血奋战的历史故事,感染着参训的每一个人,并通过斗鱼直播间实时传递给手机另一端的网友们。
  • 斗鱼主播舍身营救轻生女子
  • “我和她差不多同龄,当时看她那样挺心疼的,只一心想把她救上来。”24岁的程佳滢是斗鱼直播的一位主播。救人时为了保持平衡,她的双腿一直顶在护栏上,现在腿上的淤青还很明显。平时除了直播的工作外,程佳滢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人生谁都会遇到觉得熬不过去的时候,挺过去就好了。”程佳滢希望,那个女子能够珍惜自己的生命,好好生活。程佳滢的行为是舍己救人的奉献精神,是见义勇为的高尚品格,是自己锤炼的担当品德;同时也是她所在的直播平台——斗鱼直播,多年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相关主播培训的生动体现和真实写照。
  • 斗鱼主播迎七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社会正能量
  • 2019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这天,斗鱼直播数十位党员主播,以及斗鱼直播的审核、运营、客服等岗位的党员近百人,齐赴湖南长沙,开始为期3天的“庆祝党的生日”专题教育培训活动。3天时间内,来自斗鱼直播的近百位党员将参观毛泽东故居、雷锋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参观湖南名人馆,海上丝绸之路第一古镇铜官窑,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以及人文历史知识;同时还将深入学习有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强化内容安全意识,弘扬直播正能量。
  • 网络主播 在爱国教育中前行
  • 连日来,斗鱼主播们看展览、观旧址、访古迹、探民情、听讲座……来自斗鱼直播各板块的33名主播,从各自城市出发,集结在革命圣地、新中国的摇篮——西柏坡,组成斗鱼主播爱国主义教育的首期培训班,接受一场爱国主义的熏陶与洗礼。
  • 探索“直播+爱国教育” 斗鱼主播和网友同上一堂党课
  • 在长沙铜官窑的湖湘名人馆,党员主播们观展览、听讲解。一个个开国将领的名字、一件件历史展出的实物、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浴血奋战的历史故事,感染着参训的每一个人,并通过斗鱼直播间实时传递给手机另一端的网友们。党员主播“蓝海龙腾”表示,现场感受到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革命先烈如何历经艰难险阻创立丰功伟绩,“让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和守护,用心做好以后的直播”。
  • 武汉沦陷日,斗鱼直播开启新一轮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斗鱼直播组织了平台二十余位主播,在武汉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红色景点,串起了一场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
  • 斗鱼让直播更加正能量 左手抓内容右手做公益
  • 为了创造利于青少年的直播环境,斗鱼直播平台在5月份上线了“守护成长专区”。当用户进入青少年模式之后,所有网络视频用户使用时段、服务功能、在线时长均受限,只能访问专属内容池。在专属内容池中,侧重为青少年提供积极正能量的优质内容,包含平台正能量活动直播、科教类直播活动等,适当对内容进行分级,是一次极为有益的尝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