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海南日报:膨大剂比增白剂更让人不放心(2011-05-25 14:52:00) -台湾"毒饮料"流入市场 香料公司添加致癌塑化剂(2011-05-25 14:14:27) -应对食品安全危机要“好钢用在刀刃上” (2011-05-24 15:02:14) -大米允许使用添加剂?消费者担心商家陈米变新米(2011-05-24 10:35:27) -袋装“北京烤鸭”为何不烤了?(图)(2011-05-24 09:38:06) -消费者吃“双汇”发现臭肉 代理商回应运输有误(2011-05-23 14:19:03) -销售商揭“人造海参”黑幕:成分复杂 最好勿食(2011-05-23 08:58:08) -科学解密食品“安全线”:人体能承受多少毒? (2011-05-22 13:50:21) -专家热议“爆炸西瓜”:吃得,吃不得?(2011-05-20 15:30:30) -奶茶店奶精代替牛奶 成本8毛钱售价超5元(2011-05-20 15:00:28) -北京日报:西瓜爆炸,科技滥用的警示(2011-05-20 11:13:27) -添加剂成影响食品安全重要因素 我们还能吃什么?(2011-05-20 10:12:14) -瓜果被曝浑身是“药” 从小到大用十几类激素(2011-05-20 09:08:54) -袋装“北京烤鸭”竟是发臭烂肉 火车站成重灾区(2011-05-19 16:25:09) -色剂调酒药"酿出"高档XO 黑窝点3分钟灌装一瓶(2011-05-19 16:23:33) -食品安全事件频发 谁能让我们吃得放心?(2011-05-19 14:28:27) -专家:食品添加剂不是洪水猛兽 合理使用无害健康(2011-05-18 17:00:26) -蒙牛缔芝特软质草莓奶酪未过保质期竟长绿毛(图)(2011-05-18 15:40:30) -时评:食品安全强调政府监管职责意义何在?(2011-05-18 14:05:48) -毒豆芽市场“供不应求” 农药4天催出无根豆芽(2011-05-18 10:48:44) -时评:洋奶粉何以倒逼不了国产奶(2011-05-18 09:15:16)
全国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食品生产、加工、流通、进出口和餐饮服务等关键环节,突出查办九类职务犯罪案件。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此起彼伏的食品安全事件,刺痛了民众的神经,也促使中国政府不断加力整治。
    总书记一直牵挂着普通百姓的衣食住行,4月29日下午一到天津,就直接前往保障性住房小区和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考察。总书记谆谆叮嘱大家:“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详细]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同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时说,近年来相继发生“毒奶粉”、“瘦肉精”等事件,这些恶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表明,道德的滑坡已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详细]
  • 高层密集部署食品安全 将围绕5大重点展开
  • 就在瘦肉精、“爆炸瓜”令公众神经再紧之时,一场食品安全的保“胃”战高调拉开帷幕。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表示,要坚决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好。
   卫生部指出,非食用物质不是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是严重威胁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犯罪行为,也是阻碍我国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详细]
    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新增加食品卫生信息报告。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司长秦怀金表示,食品安全问题是当前非常重要的问题,也确实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详细]
  • 中国拟禁止将不安全食品无害化处理后再销售
  •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在其网站就《食品召回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列入不安全食品范围,规定了食品召回的详细流程,并强调,不得将不安全食品经无害化处理后重新用于食品生产和销售。
生活小常识:挑选好馒头

  染色馒头是通过回收馒头加着色剂做出,如加柠檬黄色素做成玉米面馒头,加工业石蜡成杂粮馒头。

夏季来临 慎食大排档海鲜

  夏季即将来临,北京市食品办发布预警,提醒市民慎食大排档的凉菜和海鲜,不得滥用亚硝酸盐等。

安全食品鉴别

  食品出现问题因素复杂,从生产、加工、储藏到销售,涉及的环节很多,稍有差错就会出现问题。

视频:专家为食品添加剂鸣冤
热议食品安全
染色馒头

  染色馒头是通过回收馒头再加着色剂做出来的,如加入柠檬黄色素做成玉米面馒头等。

瘦肉精猪肉

  曾经市场热销的“瘦肉型”猪肉和普通的猪肉相比,几乎没什么肥肉,业内人士戏称为 “健美猪”。

黑心烤鸭

  记者在北京前门大栅栏、北京站等地进行探访发现,不法商贩兜售冒牌劣质“北京烤鸭”非常猖獗。

膨大剂西瓜

  连日来大棚西瓜爆炸在江苏继续蔓延。有瓜农和专家指出,施用的“膨大增甜剂”是造成爆瓜的原因。

生石灰催熟芒果

  业内披露芒果多是生石灰兑乙烯利捂熟。专家称从安全性角度看,用生石灰兑乙烯利捂熟的芒果没有毒。

染色花椒

  4月底,重庆警方查获上万斤致癌物“罗丹明B”染色毒花椒。同时北京市场也发现类似的染色花椒出售。

激素黄瓜

  近日,有商贩爆出带花黄瓜抹避孕药的消息。专家称,顶花带刺的黄瓜不是抹了避孕药,而是植物激素。

牛肉膏

  安徽、江西、福建等地及其周边市场出现一种名为牛肉膏的添加剂,能把猪肉轻易变成“山寨牛肉”。

无根豆芽

  据了解,无根豆芽都是用农药催出来的。正常生豆芽的时间至少在5-7天,农药催出来的4天就可以卖了。

相关报道 更多>>
媒体评论 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