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即将举行 聚焦共筑亚太和平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8日,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新闻通气会在北京举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相关准备基本就绪,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解说】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秘书长皮明勇介绍,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的主题是“维护国际秩序,共筑亚太和平”,截至目前,论坛有76个官方代表团530余人确认参会,其中有23位国防部长、6位军队总长。

  【同期】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秘书长 皮明勇

  共设4个大会议题,分别是“大国关系与国际秩序”“亚太地区安全风险管控”“中小国家利益与共同安全”“国际军控体系与全球稳定”,并设置了一个特别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世界和平发展”。

  【解说】此外,论坛还安排了“安全理念创新”“互信机制建设”“亚太安全架构”等8个分组会议。皮明勇表示,论坛主题议题紧贴当前国际形势,紧扣国际秩序的变化和世界和平的努力。

  【同期】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秘书长 皮明勇

  既关注大国关系、中小国家利益、国际安全风险、互信机制建设等国际关系领域的重要问题,也关切海上安全、国际反恐、中东安全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还重视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对国际安全、未来战争的影响。

  【解说】据介绍,北京香山论坛创办于2006年,一直以来,论坛坚持“平等、开放、包容、互鉴”的理念,致力于集聚智慧、扩大共识、增进互信,推动与各国防务机构、军队、国际组织和智库专家的对话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地区安全稳定、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