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万余名军队医护人员投入新冠肺炎一线救治 保持“零感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在会上介绍,目前军队共有1万余名医护人员投入新冠肺炎一线救治,保持了“零感染”。

  【同期】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 陈景元

  目前,全军63所定点收治医院开设收治床位近3千张,1万余名医护人员投入一线救治。全军定点收治医院和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达4450例,已经治愈出院1000例。在坚持科学救治的同时,全军医护人员注重加强自身防护,目前保持“零感染”。

  【解说】武汉火神山医院由军队医疗队承担医疗救治任务。对于火神山医院目前的运转情况,陈景元说,火神山医院目前各系统运转良好,针对不同患者的实际情况,医院实施个性化治疗,综合开展中西医结合、营养治疗、心理治疗、康复训练为一体的诊疗模式。

  【同期】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 陈景元

  解放军总医院还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立了5G网络远程会诊系统,利用这个会诊系统,会诊专家针对每一个患者的情况进行集体会诊和研判,提出个性化的救治方案。截止到3月1日,也就是昨天,火神山医院累计收治新冠患者1597例,已经治愈出院611例。

  【解说】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多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向中国军队发来慰问信;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军队领导人或高级官员通过中国驻外使馆表达慰问。对于各国军队层面的帮助和支持,吴谦也表示了感谢。

  【同期】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 吴谦

  中国汉字中的“人”字,就是一个相互支撑的架构。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当中国全力抗击疫情之时,许多国家和军队向我们提供了真诚的帮助和支持,在此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解说】吴谦表示,中国军队将积极开展国际军事合作,与世界各国军队一道,携手抗击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在内的公共安全威胁。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