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已启用7家“方舱医院” 累计收治4313名患者

武汉已启用7家“方舱医院” 累计收治4313名患者

2020年02月12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战“疫”vlog:探访武汉首批“方舱医院”武汉客厅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已启用7家“方舱医院” 累计收治4313名患者

  中新社武汉2月12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12日从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目前该市已在各城区启用7家“方舱医院”。截至当日上午7时,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313人,出院36人。

探访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探访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为加大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力度,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利用武汉各城区既有建筑,改建“方舱医院”。

  12日下午,位于武汉市塔子湖全民健身中心的江岸“方舱医院”正式启用。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河北、天津、江西三省市医疗团队已经准备就绪。医院外临时搭建有活动板房,供医护人员进出及存放物资。

  据了解,江岸“方舱医院”分为A、B两个病区,共设1000张床位。病区内呈“井”字型分布,每个小病区设置隔板。病床上被褥、电热毯、洗漱用品、拖鞋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13时30分左右,首批患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乘坐公交车抵达江岸“方舱医院”。接诊护士逐一登记患者信息后将他们安置到各病区。

  据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江岸“方舱医院”院长凌瑞杰介绍,江岸“方舱医院”共配置700余名医护人员,预计12日当天将收治300名确诊轻症患者。

  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天津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艳冬介绍说,10日抵达武汉后,303名医疗队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目前首批医护人员已经进入病区。王艳冬称,医务人员除对收治患者进行规范治疗外,还将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并适当开展文体活动。

  据了解,“方舱医院”是机动医疗场所,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种功能。(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