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风“黑格比”继续发威 国家海洋预报台拉响风暴潮、海浪蓝色警报

台风“黑格比”继续发威 国家海洋预报台拉响风暴潮、海浪蓝色警报

2020年08月04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实拍“黑格比”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阮煜琳)台风“黑格比”在浙江登陆后,继续向偏北方向快速移动,预计将于5日进入黄海南部,山东南部、江苏、上海、浙江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国家海洋预报台4日发布风暴潮、海浪蓝色警报。

  8月4日凌晨,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浙江登陆。台风“黑格比”4日下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境内。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将于4日晚上进入江苏南部,并于5日早晨到上午从江苏东北部移入黄海。预计5日将从江苏盐城附近出海进入黄海南部海域。国家海洋预报台4日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风暴潮和海浪蓝色警报。

  受台风“黑格比”的影响,预计8月4日下午到5日下午,辽宁至山东半岛北部沿海将出现20到50厘米的风暴增水,山东半岛南部至杭州湾沿海将出现3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上海芦潮港潮位站将于5日凌晨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上海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国家海洋预报台同时发布海浪蓝色警报,预计8月4日夜间到5日白天,东海西部、黄海南部将出现2.5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山东南部、江苏、上海、浙江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