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深圳市放归一批野生鸟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月7日,由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以及深圳野生动物园在坝光湿地园开展了一次野生鸟类放归活动。

  当日下午,深圳市民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将包含2只白胸苦恶鸟、1只小白鹭、1只池鹭、1只红嘴蓝雀、3只珠颈班鸠、1只褐翅鸦鹃、1只蛇雕、2只黑耳鸢、1只鹰鸮、1只凤头鹰,共计14只野生鸟类顺利放归大自然。

  截至2021年2月,深圳市有陆域本土野生脊椎动物585种,包括:山溪鱼类68种;两栖类22种;爬行类61种;鸟类记录到382种;哺乳类52种。调查的陆域野生动物中,其中有国家I级保护野生动物15种(小灵猫、中华穿山甲、黑鹳、白肩雕、青头潜鸭、小青脚鹬、勺嘴鹬、黑嘴鸥、黑头白鹮、黑脸琵鹭、黄嘴白鹭、卷羽鹈鹕、乌雕、白腹海雕、黄胸鹀),国家II级保护野生动物77种(猕猴、蛇雕、领角鸮、豹猫等),主要分布在深圳湾和东部的梧桐山、七娘山、排牙山、田头山、三洲田、马峦山及西部的羊台山、塘朗山和内伶仃岛等区域。(陈文 马熙茹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