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漳州公布确诊详情 密接者19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17日,福建省漳州市举行首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漳州市政府副市长余向红通报了1例厦门同安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详情。

  据通报,9月16日0时10分,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研判,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感染来源为厦门市同安区湖里工业园穆玛服饰有限公司同事。

  该病例的详情是:患者何某,居住地为漳州台商投资区万益学府,在厦门市同安区湖里工业园穆玛服饰有限公司工作。

  9月14日,穆玛服饰有限公司因发现2名员工核酸检测呈阳性,通知全公司核酸检测。何某未按照公司要求在当地采样检测,擅自于当天中午从厦门同安前往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的漳州市第五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

  9月15日,何某因咽痛、低烧到漳州市第五医院就诊,被收治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9月16日,经市级专家组判定,何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已转至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接到患者何某初筛阳性结果后,漳州市、区两级立即派出流调专家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已详细掌握该患者9月10日以来的活动轨迹。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调查与管理指南》要求,漳州初步判定居住在漳州的密切接触者19人,密接的密接101人,均已落实集中医学观察。针对在外地的密切接触者,漳州市疾控中心已逐一发函通知属地落实管控措施。目前,漳州还在持续深入进行流调。

  此外,漳州加强涉疫场所环境监测及终末消毒,严格按照有关规程,对相关涉疫场所进行采样送检,开展终末消毒;落实社区封控管理和全员核酸检测,对患者居住的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对漳州台商投资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出报告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记者 张金川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