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广安推出“共享头盔” 无押金租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四川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在开展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宣传整治行动中发现,部分市民朋友骑行电动车时,常常忘记佩戴安全头盔。为进一步提高安全头盔佩戴意识,有效减少交通事故伤亡情况,该大队联合爱心企业,在辖区投放了“共享头盔”。

  和其他“共享经济”运行模式不同,“共享头盔”无需押金,也不用支付租借费用,是纯公益性质免费出借。“共享头盔”的借还方式很简单,市民只需登记使用人的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后,即可免费借用,在规定期限到任一归还点即可归还,交警会对使用过的头盔进行消毒处理。目前,广安交警部门已在广安市主城区迎宾大道、金安大道设置了三处“共享头盔”借还点。下步广安将增加投放量、增设投放点,让 “共享头盔”安全共享,也请广大市民朋友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守法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习惯。(记者 王爵 视频来源 广安市委宣传部 制作 郭世浩)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