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并用、匍匐前进 看电力工作人员如何检修锅炉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唐山西阳城发电公司是国家变输煤为输煤输电并举的示范性工程之一。

  近日,在该公司锅炉检修中,工作人员手脚并用、匍匐前进,穿过三四十厘米宽的人孔门,在50余米高的炉膛内测量管道厚度。由于空间密闭狭小,他们只能爬行前进或蹲下测量。为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精准性,他们经常不吃不喝,连续作业三四个小时。

  他们平均每年更换超标管1700余根、完成焊口4200余道,处理缺陷3300余处,累计测厚18万点,所辖8台机组连续四年未发生因“四管”泄漏导致的非计划停运。(王惠琳 张志刚)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