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海滩走失女童父亲系继父”系列谣言团伙获利4万余元 上海警方:已移送起诉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4月16日从上海警方获悉,编造“浦东海滩走失女童父亲系继父”系列谣言造谣团伙已被依法移送起诉。

  在2023年上海浦东海滩女童走失事件中,一造谣团伙以“标题党”“震惊体”方式,恶意编造炒作了一系列诸如“女孩父亲系继父”“女孩被带往温州”等谣言,并通过批量注册网络账号,进一步转发炒作,阅读量超百万,而该团伙仅通过炒作这一事件的谣言就非法获利4万余元。

  警方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团伙还围绕各类全国性社会热点,在各大平台高频发帖、转载虚假负面信息,牟取不法利益。目前,团伙中12名成员已被依法移送起诉,涉案相关网络账号已被全部封禁。(记者 李姝徵 制作 岳子岩 视频来源 上海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