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最后6具英雄遗体运至西昌 市民洒泪送别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2日深夜,载有最后6名凉山木里森林火灾救援人员遗体的车队缓缓驶入西昌殡仪馆所在的姜坡路,道路两侧的市民纷纷向英雄告别。

  【解说】3月30日,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为防止火势蔓延到附近村镇,凉山扑火人员“逆行”进入海拔4000多米原始森林扑火。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不幸遇难。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市民从下午开始便守候在姜坡路。车队到达前,他们将自己手中的花束放在姜坡路正中位置,希望用鲜花铺就英雄的回家路。很快,马路正中间的鲜花便连成了一条一眼望不到头的“长线”。

  【同期】(西昌市民宋斌)昨天知道已经有三十位英雄离我们而去,所以昨天今天我都特地赶到这里来缅怀我们的英雄,送他们最后一程。愿英雄一路走好,在天堂再也没有灾难。

  【解说】看着路过的车队,西昌市民张璐不住擦拭自己的泪水。她说,这次火灾中有24位“90后”英雄牺牲,和自己的女儿一样大,自己一想到这里,心里就十分难过。

  【同期】(西昌市民张璐)他们的年龄跟我女儿的年龄是一样的,但是我的女儿她们多么的幸福,但看到他们,我觉得特别难过。你觉得父母能够承受这种打击吗,不能的绝对不可以承受这种打击。

  【解说】在夜幕下,车队已经驶远,气温逐渐下降,道路两侧仍有市民迟迟不愿离去。

  记者段正阳四川西昌报道

责任编辑:【杨维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