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昆明高楼间藏着一座“动物园” 市民迈出家门即可亲近自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剧,人们在工作之余更加希望能够亲近自然,寻求身心的放松。7月4日,记者探访位于昆明闹市区的云南首家萌宠动物主题乐园。在这里,近百种动物集体亮相,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解说】记者在萌宠科普乐园看到,该园设置了9个动物展区,汇集了世界各地89种动物。包括狐獴、香猪、豚鼠等。整个乐园的动物生活环境充满了自然的气息,包罗了众多生态环境特性,有热带雨林、湿地、荒漠等。

  【同期】(myzoo萌宠科普乐园市场经理 房帆)我们尽最大可能还原了动物的居住环境。就比如说我们的细尾獴,我们尊从它的习性给它设置了一些管道。因为细尾獴就很喜欢在管道里穿梭。我们这边也会有非常专业的动物饲养员,保证每一只动物在这里的身体健康状况,会定期为它们做一些检查和清洗的工作。

  【解说】在该园中,市民除了可以与动物亲密接触,科普是一大亮点。记者看到,乐园的科普内容非常丰富,囊括生态系统、食物链、动植物方方面面的知识,全部通过趣味的探索和操作,让青少年更加全面地了解动物知识。

  【同期】(myzoo萌宠科普乐园市场经理 房帆)在每一个区域都配备了科普讲解员,小朋友进入到园区以后就可以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去先接触这个动物,然后进一步关注它的体型外貌,然后了解它吃什么?居住环境是怎么样的?从而就更进一步了解到动物的知识。

  【解说】与传统动物园注重呈现大型动物和大场景不同,该萌宠科普乐园对体型袖珍的动物尤为关注。青少年置身乐园,与性情温顺、长相可爱的动物接触,在城市中便能够了解平时不易接触到的自然知识、亲近自然。

  【同期】(昆明市民 陈丽萍)现在孩子压力都比较大,都在学习学习。所以能在城里有个小动物园,带她来看一下亲近一下大自然。因为我们其实要出去,其实时间很少,比较紧张。

  【解说】据了解,在未来该乐园还会根据动物的生活习性进行更新替换,让市民每一次都能与不同的萌宠亲密互动。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