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扬州一小区开设“孝心车位” 鼓励子女常回家看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的杉湾花园小区正在建设13个“孝心车位”,这些车位是社区专门为子女尽孝准备的,小区外的居民前来探望父母,只要提前和物业预约,就可在“孝心车位”上免费停车。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孝心车位”已经绘制完成,这些“孝心车位”用醒目的彩色涂料绘制,并配上其乐融融、五口之家等字样和图案,十分醒目。

  【同期】扬州市民 谈女士

  就是随处停(车),比如车子被撞了,(孩子们)就不回家了,现在好了,(跟之前)不同了,回家又蛮好的了,有地方停(车)了。

  【解说】据物业管理单位介绍,该小区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较多,为了方便子女回来探亲,此次,社区和物业率先设置13个爱心车位,后期他们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做适量增补,同时,他们还将对“孝心车位”进行人性化管理,只要提前拨打物业电话预约,前来该小区探望父母的子女便享受免费停车五小时。

  【同期】扬州市康乐物业管理员 李霞

  比如说有子女在外地的,过时、过节回来七天、八天的,一样的可以跟我们物业预约,让你免费停个七天、八天,这个都没问题的,现在(预约)电话已经打爆了,每天都有人打电话预约,我们尽量在这个星期把它(孝心车位)全部完成。

  【同期】扬州市杉湾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肖文

  我们就要拿出一部分利益来,我们来做一些公益服务,让子女感觉到我们回家看老年人是方便的,我们的社区、小区和我们的物业是欢迎的,他们多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

  【解说】管理部门表示,在社区里推行免费“孝心车位”的初衷就是方便子女“常回家看看”,这也是传递“孝心文化”的一次有力探索。

  崔佳明 孟德龙 仲伟文 葛勇 江苏扬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