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冰雪健儿夏日大比拼 “洋教练”也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翻轮胎、六角障碍跳、后抛实心球、3000米长跑……7月11日,在河北秦皇岛训练基地,正在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冰雪健儿们来到阳光下,比拼体能,备战冬奥。

  【解说】据介绍,此次体能大比武共有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高山滑雪、冰壶、单板平行大回转、雪上技巧等10支队伍的二百多名运动员同场较量,分为四个项目:体现全身综合力量的轮胎翻滚、反映协调灵敏度的六角障碍跳、考验全身爆发力的后抛实心球,以及测试有氧耐力的3000米长跑。多种项目兼顾了趣味性与实效性。

  【解说】赛场上的阳光十分热烈,平日总在冰雪中展现雄姿的冰雪健儿们,在体能赛场上也不甘落后。精彩的比赛让集训队内的“洋教练”也倍感信心。

  【同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体能教练 以赛亚·麦克布莱德

  我觉得比赛展现出很多,大家都很努力,这是首先凸显出来的,所以我觉得中国冬奥会也是充满希望。金牌,加油!

  【解说】以赛亚来自美国,曾经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做冰球教练,目前在中国集训队帮助运动员提升体能,以精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他认为让不同的冰雪项目运动员互相竞技,对他们能力的提升非常重要。

  【同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体能教练 以赛亚·麦克布莱德

  每项运动都有自己的需求,但我认为通过今天的比赛,能够了解不同队伍的运动员在什么状态,因为他们可以通过四个项目快速地看清各自的能力。

  【解说】当日傍晚,四个项目分别决出了男女子组前三名。获奖的运动员在欣喜之余,也对2022年冬奥会多了一份信心。

  【同期】雪橇队运动员 女子后抛实心球第一名 胡慧兰

  现在到2022年之前就好好地把自己的专项技术巩固提升,然后体能方面也不断地去进步,希望自己能在2022年有一个很好的成绩来回报自己的这几年。

  【解说】此次大比武是2019年第二次体能比武,据悉,第三次体能比武将于8月在北京举行。

  温孟馨 河北秦皇岛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