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熊猫“姐妹花”武汉安家 入住5000余平新豪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经过一路长途跋涉,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姐妹花“春俏”和“胖妞”7月11日下午顺利抵达武汉动物园。预计经过7天适应期后,市民便可一睹“两姐妹”的“芳容”。

  【解说】武汉动物园工作人员陈立云介绍,大熊猫“春俏”和“胖妞”来汉后,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隔离。如果姐妹俩适应良好,最快7天后对外展出。

  【同期】武汉动物园工作人员 陈立云

  最早给大熊猫一个七天的适应期,因为毕竟和小朋友一样,新换了一个碗,新换了一个地方,新换了一个场所,有不同的玩具需要它适应,因为这两个大熊猫呢都比较,可以说是青春期吧,一个是三岁一个是四岁,而大熊猫是五岁成年,所以它们也是比较活泼爱动的,希望给它们一个隔离期,给它们一点空间。

  【解说】为迎接“两姐妹”的到来,武汉动物园新建了5400㎡的大熊猫馆,该馆模拟熊猫家乡生态场景设计。大熊猫馆还设有中央空调、新风功能、冷藏库、电控窗、瀑布、雾森系统、电网、监控、屋顶绿化、景石塑山、栖架、廊道、科普等配套功能和丰容设施。为了保证大熊猫的安全,展馆内实时显示12个监控画面,24小时监控,其中外场馆的探头为活动探头,360度无死角记录每个角落的情况。

  【同期】武汉动物园工作人员 陈立云

  整个场馆设计一个特色的亮点,我觉得是它整个都是一个,内高外低的一个设计,就是整体游客看上去,是由下往上,就像是走进了大熊猫的家里面,给游客一种作客的感觉,另外大熊猫的心理就会有一个,很好的作用,它毕竟是俯视我们人类的,也是符合它,原生栖息地的一个生活习性。

  【解说】据了解,“姐妹花”来自雅安碧峰峡基地,姐姐“春俏”,谱系号968,2015年8月8日出生,平时喜欢待在树上,是一个安静、温顺的美妞;妹妹“胖妞”,谱系号1037,2016年8月17日出生,活泼好动、爱玩玩具,身材比姐姐苗条一些。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