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南灵宝回应“上海大学副教授失联”:生还渺茫 已暂停大规模搜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就“上海游客独登河南最高峰老鸦岔失联”一事,8月19日下午,河南省灵宝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失联者已失联半月有余,生还渺茫,大规模搜救已暂停,小范围仍在继续。

  【同期】灵宝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

  搜救没有结束,只是说大规模的搜救已经(暂时停止)。有些救援队的专家说,目前不适宜再继续大规模的搜救,已因为已经经过10天大规模的搜救了。目前推测他有可能掉入悬崖,但是目前这个(推测)证据不足,小规模(搜救)还在继续进行,因为还没有放弃。(他)上山晚上没有回家,他给客房那边有打电话,所以他的信息是有,但是(人)现在就是找不到了。

  【解说】据此前灵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通报,经核实,失联者为杨军,男,49岁,系上海大学历史系副教授。

  8月3日,杨军入住灵宝市故县镇汉山景区后,前往攀登老鸦岔失联。4日,当地政府整合应急、消防、救援队、景区等力量成立应急搜救小组,先后组织10余支队伍,600余人次、3支警犬,对杨军登山途径开展拉网式搜寻,重点是汉山至金顶至老鸦岔,金顶至布袋沟等区域。截至12日,仍未发现失联人员,经与其家属和所属单位沟通,决定停止大规模搜救工作。

  据了解,老鸦岔是未开发景区,被原始森林覆盖,山势陡峭。

  【解说】灵宝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杨军祖籍河南,此次独自慕名来登山,当地相关部们非常积极地搜寻,希望能找到他。

  【同期】灵宝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

  我们也是一直积极的希望能找到他,因为他是咱河南的一个出色的人才,能够在大学任(副)教授,对咱河南来说都是出去的一些人才。咱们也希望能够把他找到,并且他本来也是慕名而来,想探索河南第一高峰中原之巅,但是他在探索中是独自一个人,这个地方有点可惜,一个人出去的话各种风险他很难去抗拒,再加上他有高度近视,还是埋下了很多隐患。

  记者 李超庆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