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风“白鹿”来袭 两岸“小三通”厦金航线停航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11号台风“白鹿”将于8月24日后半夜至25日上午登陆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一带,受其影响,两岸“小三通”厦金航线取消了24日及25日所有航班,复航时间将视天气情况而定。

  【解说】24日下午,记者在厦金航线厦门五通客运码头看到,往日人来人往的候船大厅已无旅客的身影,仅有工作人员值班站岗,显得颇为空旷。除了停航通知外,大屏幕上持续滚动着天气信息。

  【同期】元翔(厦门)海岸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吴金狮

  台风这种天气我们都有一个很完善的应急预案,像刚才看到我们把一些门都用门夹把它封起来了,然后我们码头这些工作人员大概会留一半的人员在现场,进行一个防台抗台,包括一些接旅客的咨询电话。

  【解说】五通客运码头负责人吴金狮告诉记者,接主管部门通知,厦金航线取消了24日、25日共计80个航班,预计有1万人次的旅客受到影响。

  【同期】元翔(厦门)海岸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吴金狮

  我建议要出行的旅客,可以打我们码头的咨询电话(0592)3216666,来咨询船班复航的情况,或者通过他们原来预定的旅行社去了解也可以,我们有消息都会及时在我们的网站,包括我们的微信一些公众号上面进行发布。

  【解说】记者从厦门市防汛办获悉,自24日08时30分起,厦门市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全市滨海旅游景区景点全部关闭,沿海地区的户外活动暂停,所有渔船全部进港避风,船上人员上岸避险,台风警报解除前不得返回。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左盛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