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旋转跳跃 四川崇州举行第五届遥控直升机大奖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5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期2天的遥控直升机趣味赛、竞速赛、3D花式飞行赛8月24日在成都崇州开赛,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泰国、法国等9个国家的百余名选手参赛。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一架架直升机在选手的操控下时而俯冲时而旋转时而倒立,当直升机低空高频率旋转时,场边响起阵阵惊呼,精彩程度不言而喻。值得惊艳的还数场上的未成年飞手,他们娴熟地操控着直升机,丝毫不逊色。

  【同期】(韩国选手YoungbinLee)

  希望这项运动能够得到一个更充分的发展,这项运动非常刺激,发展的面也非常广泛,大家也可以看到这场比赛有多么地精彩。

  【解说】专程带着学员来观摩比赛的参赛选手刘洪说,这次来参加比赛也是想让学员们更加了解遥控直升机,也希望他们能把这项运动继续发展下去。

  【同期】( 中国选手 刘洪)

  我参加这个比赛已经有5年了,这次这个比赛来了很多个国家的选手,非常荣幸能和他们同台竞技,也能同时提高我们国内的遥控(直升机)的水平。

  【解说】据悉,本次大赛设置大师组、专家组、新手组等三个组别,多次获得世界大师赛冠军的美国选手KyleDahl、将赴德国参加航模世界锦标赛的中国四川选手邹云嘉、泰国顶级飞手Sasikana等都将参赛。

  【解说】自2015年起,崇州市已连续举办五届遥控直升机大奖赛,吸引大批世界顶尖水平选手,目前该赛事已成为崇州具有自主IP的高水平遥控直升机品牌赛事,也为广大遥控直升机爱好者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

  【同期】(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文旅局局长 戴万川)

  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赛事活动去积极推动我们崇州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方面来开展一些工作,同时我们也想为成都的“三城三都”建设贡献我们崇州的力量。

  【解说】据悉,遥控直升机花式飞行是2010年以来,风靡全世界的一项极限运动,以其强大的动力重量比率,正负对称的旋翼桨距,创造出一些列高难度飞行动作,不断挑战操纵者的大脑与身体的协调程度。作为航空模型中对操纵者要求最高、门槛最高的极限飞行项目,遥控直升机3D飞行吸引了全球500万爱好者的热情参与。欧美多个国家除每两年举行的世锦赛之外,也相继出现不少商业赛事。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