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拱北、南宁海关联合打掉7个走私团伙 抓获涉案人员40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广东珠海拱北海关9月11日对外通报,该关近期与广西南宁海关开展联合查缉行动,一举打掉7个走私团伙,抓获涉案人员40名,对其中包括越南籍10人在内的22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缴获象牙、整张虎皮、犀牛角、狮子骨、熊爪、白臀叶猴等濒危动物及其制品300余件,案值8000余万元。

  2019年初,拱北海关对一起在侦的走私象牙案深挖扩线,发现重要线索。由于案情重大,2019年4月,拱北海关成立专案组,与南宁海关共同开展缜密经营。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关根据情报线索,发现一以越南籍为主的走私通关团伙经常活跃在广西境内中越边境一带。

  为进一步摸清走私团伙的犯罪轨迹,拱北海关缉私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在广西南宁、东兴等地经过近一个月的走访摸排,跟踪蹲守,在南宁海关和地方公安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逐步掌握了该走私团伙的犯罪事实。

  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控及分析研判,2019年8月13日凌晨,抓捕时机成熟,拱北海关联合南宁海关,在上海、哈尔滨、长春等兄弟海关和地方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出动警力200余名,分成37个行动组,在北京、辽宁、广西、广东等地同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在广西南宁市、东兴市摧毁了该走私通关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5名,同时,在其他省市抓获涉案人员25名。

  经查,自2016年起,该走私团伙根据中国国内“代理人”的网络揽货订单,在越南组织濒危动物及其制品货源,通过跨境边民人身夹藏、绕越设关地等方式,经广西东兴偷运走私象牙、虎、熊制品等进境后层层中转,再通过国内固定快递点邮寄给遍及全国各地的终端客户销售牟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韦杰夫 梁裕冬 广东报道 )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