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95后”男幼师:为幼儿园注入更多阳刚之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广西柳州市一幼儿园里,95后男生杨建琪是这个幼儿园中唯一的男幼师,负责着全幼儿园小孩子的体育课。女性为主流的幼师界,男幼师的阳刚之气,能弥补女老师的欠缺。

  【解说】杨建琪从小就立志要当一名教师。2018年,杨建琪从梧州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正式成为柳州市这个幼儿园的一名体育老师。说起从事这一行的初衷,杨建琪仍记得,他小学时因腿伤耽误学习,晚上老师冒着大雨到他家中辅导,这让他很感动,使他定下了长大后当老师的决心。

  【同期】广西柳州市某幼儿园体育老师 杨建琪

  (幼儿园老师)并不是说只是带带小孩子,玩玩,或者是给他们去吃饭睡觉就完了,更多的是要去关心他们的成长,关注他们生活或者是身体方面的一些变化,所以说我们应该更多地来陪伴孩子。

  【解说】男幼师这个职业,也让杨建琪身边的人感到好奇,他长期与女老师待在一起,是否会受到女老师阴柔气质的影响。但杨建琪认为,男幼师身上的阳刚之气正好与女老师的阴柔互补,可以将它应用到教学中去,让孩子能够均衡发展。

  【同期】广西柳州市某幼儿园体育老师 杨建琪

  如果孩子摔倒的话,可能女老师会帮忙把他们扶起来,拍拍看哪里有没有受伤,但是我们男老师就会以培养他们勇敢精神为前提,看到他们摔倒了,看到他们不是很严重的话会让他们自己勇敢地站起来。

  【解说】男幼师资源“紧缺”,作为园里唯一的男幼师,杨建琪得到很多锻炼机会。今年暑假,他被学校选派去湖南一所幼儿园交流学习,每个学期教研课公开课的展示中也能看到他的身影。

  【解说】该幼儿园园长黎蓝舒称,杨建琪来到幼儿园后,很受孩子们的欢迎,他走到哪孩子们都会追着他喊“杨老师”,这是女老师在体育活动中达不到的一个效果。

  【同期】广西柳州市某幼儿园园长 黎蓝舒

  我们觉得引进男老师以后,对孩子们这个性别平衡以后,他们将拥有一个更完整的启蒙教育的一个环境,然后的话,男老师他非常的有动感,非常的阳光,注入这种阳刚之气以后我感觉幼儿园整个的氛围它会更加地有活力。

  黄恋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