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神州北极”漠河提前一周进入流冰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神州北极”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跌破零下15℃。从10月14日开始,漠河市多条河流开始进入流冰期,比去年提前将近一周。漠河市冬季漫长,气温一般在-40℃以下,年平均气温只有-5℃,无霜期仅有80多天,是中国气温最低的城市。

  【解说】据漠河市气象部门介绍,虽然距离立冬节气还有20多天,漠河市已经开始进入流冰期,比去年提前将近一周,这标志着中国最北城市的冬天即将到来。

  【同期】漠河市气象台预报员 余嘉怡

  受冷空气和高空低槽共同影响,前几天我市出现雨雪天气,雨雪过后出现大幅度降温,降温幅度达十度左右。受冷空气东移影响,16日开始,漠河未来几天气温有所回升。

  【解说】在漠河市洛古河村附近,大大小小的薄冰排在额尔古纳河上顺流而下,岸边结出了一层晶莹剔透的冰层。北极村附近一些小河流河面甚至已经完全封冻,冰层厚度达到5厘米左右,远远望去,漠河市似乎已经进入了隆冬。

  【同期】桥梁维护工人

  最近这两天感觉气温下降,河都封冻了,感觉天气越来越冷了,晚上已经零下十多度了,我们现在干活已经穿棉服了,穿羽绒服了。

  【解说】流冰期是中国北方的江河在畅流期与封冻期之间的一个过渡时期。漠河市境内的大江大河,在每年4月中下旬的开江、开河时节和10月中下旬的封江、封河时节均会出现流冰期。

  范英杰 王景阳 黑龙江漠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