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沈阳:“老奶奶”立足尖 “白天鹅”演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芭蕾舞,一个充满了灵动与优雅的艺术形式,许多人都把它与年轻漂亮联系在一起。然而在沈阳,有一群退休人员,用毅力与执着坚持练芭蕾,不但放飞了自我,还成了“网红”、跳出了国门,从“老奶奶”蜕变成“白天鹅”。

  【解说】抬腿、下腰、立足尖,犹如少女一样的身形,人们很难发现这些跳舞的人原来年事已高。沈阳市凤霞老年芭蕾舞团,2008年由王凤霞组建,平均年龄60岁,最大的69岁。团里有36名队员,都是退休后开始学习芭蕾舞的。

  【同期】沈阳市凤霞老年芭蕾舞团团长 王凤霞

  大家在一起,不光是为了我们就是一个跳足尖、跳芭蕾,还为了我们退休以后的生活更开心、更愉悦、更好。

  【解说】虽然现在团员舞蹈姿势十分专业,但在入团之前,她们全都没有学习过芭蕾舞,芭蕾舞的很多基本功都需要从小开始练习,这对于退休之后才“立足尖”的她们来说,要付出更多身体的痛苦。

  【同期】沈阳市凤霞老年芭蕾舞团团长 王凤霞

  芭蕾舞要的是基本功好一点,脚背啊、膝盖啊,这都要直。脚背要绷得特别好,然后我们有的队员啊,就用50斤大米,这么沉的大米压在膝盖上,去压脚背。

  【解说】69岁的徐露丽是芭蕾舞团里年龄最大的。她告诉记者,跳芭蕾让她变得年轻,改变了她的性格,让她变得自信。

  【同期】沈阳市凤霞老年芭蕾舞团团员 徐露丽

  我感觉我人变年轻了,我就不觉得我今年是69岁,我觉我今年可能就59岁那样。心态呢,也变好了,然后也乐观了,也爱讲话了。以前就是觉得年龄大了,有点悲观那种感觉。现在就自信心特别强,然后就是阳光了,就是觉得自己通过跳这个芭蕾舞,自己怎么变得这么那啥呢,美丽了吧!

  【解说】团队成立11年来,先后在国内多个地方演出,也曾前往奥地利维也纳,参加国际艺术节并获奖。这些队员兴奋地告诉记者,跳舞后更健康、更愉悦,在足尖舞动中好像变成了“白天鹅”,演绎出美好的“夕阳红”。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