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浏阳爆炸花炮厂证照齐全 当地行业停产整顿排查隐患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2月4日,湖南长沙浏阳市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因违法生产发生爆炸事故,经核查,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13人受伤。目前,相关善后事宜正在紧张进行,浏阳市已对全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停产整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5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浏阳市澄潭江镇的事发现场看到,消防人员仍在对爆炸现场进行险情排查,周围受损房屋的村民有部分已经开始自己更换震碎的玻璃。一位当地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村民房屋遭受的损失,涉事企业将会进行赔偿。

  澄潭江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介绍,成立于1999年的碧溪烟花公司,由一个主厂和一个工区组成,为出口资质企业,公司生产规模属中等。发生爆炸事故的系该公司的工区,在之前的安全生产检查中,并未发现其存在安全隐患。

  【同期】湖南浏阳市澄潭江镇应急管理办公室 工作人员

  它(爆炸花炮厂)有资质,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解说】据5日晚间官方消息,经初步调查,碧溪烟花公司存在违法生产、改变工房用途超量作业等违法行为。引起爆炸事故的为该企业石下工区13号包装车间,随后导致周边11号、12号包装车间发生爆炸、5间工房倒损,并引发山火。

  据悉,浏阳市委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事故问责有关规定,已先期免去刘法裕的澄潭江镇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张震的澄潭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职务,免去王义勇的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市公安局危爆大队大队长职务。目前,企业相关责任人员陈某某、杨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受伤人员得到全面救治,伤情稳定。

  记者 徐志雄 王昊昊 杨华峰 湖南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