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一所中学为预防流感 1600余名师生每天吃160斤醋大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位于浙江杭州的丁兰实验中学为预防流感,在学生的午餐里添加醋大蒜。每班一袋,约有3斤重。据了解,该校共有1600余名师生,每天都能吃完150斤到160斤醋大蒜。此外,学校还为学生熬制了红糖姜茶、蜂蜜柚子茶等。12月19日,记者来到了该校。正是午饭时间,领饭的同学们已经排起了长队。不少学生领到午餐后,在位置上剥起了醋大蒜,就着米饭一起吃下。在采访中,不少学生告诉记者,醋大蒜味道不错,特别下饭。

  【同期】学生 叶涵

  味道特别的鲜,就感觉非常的能够杀菌,(下饭吗)挺下饭的。

  【同期】学生 韦柏臣

  拿了一整包,现在吃了三个,还在吃第四个。非常喜欢吃,(你觉得它味道怎么样)很好啊,甜的不酸还不辣。就是会对身体好,它能预防流感什么的。

  【同期】学校校医 王丽丽

  醋大蒜经过这个醋泡以后,它主要就起到一个开胃的作用。那学生吃了以后,胃口开了,那么吃了饭量多了。那小孩子刚好青春期嘛,那就身体各方面机能就自然提升了。还有那个红糖姜茶,蜂蜜柚子茶,就是说能够改善感冒初期的症状。

  【解说】据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校长助理楼旸介绍,每年流感高发季,学校食堂都会提供醋大蒜,还会举办吃蒜比赛,让一些不爱吃大蒜的学生也能慢慢参与进来。楼旸表示,每天学校还会有大课间体育活动,可以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

  【同期】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校长助理 楼旸

  现在这个阶段,我们吃大蒜这件事情,差不多我们每星期可能有个三四次。有时候可能每天都会有,包括学生包括老师都有。食堂在分配的时候,给他们差不多每个班级有三斤,所以我们加上老师,一天的话一百五六十斤这个量都会有的。大课间保证能够让学生锻炼一小时,还有体育课这些,我们都是在正常进行的。包括我们现在元旦,考试后面也有一些放松,关于体育类的,有些达标的小游戏都会进行开展,促进学生身体健康,身心发展。

  记者 鲍承康 胡徐峰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