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旅日“海归”大熊猫广西庆生 “涮火锅”“吃麻辣烫”引围观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23日,广西柳州市动物园为日本出生的大熊猫“明浜”举办13岁生日会,工作人员为“明浜”制作竹制火锅,并以窝头、苹果为食材制作“四川麻辣烫”,而志愿服务者和从各地赶来的“猫粉”则亲手制作糖葫芦、写寄语、绘制原创熊猫图案等,一同为“明浜”庆生。

  【解说】当天,熊猫管家将“火锅”放置到“明浜”的圈舍内,不一会儿,只见“明浜”大摇大摆地走到“火锅”旁开始享用美食,在圈舍玻璃外围观的“猫粉”惊叫不已。

  【解说】来自广西桂林市的余星星是场外围观的一员,她拿着相机对准“明浜”不停拍照。作为“明浜”的忠实“粉丝”,余星星每年都会在它生日当天从桂林赶来一起庆祝,还制作不同的熊猫原创周边送给同好。

  【同期】广西大熊猫爱好者 余星星

  是我自己跟朋友一起做的,我们做了一个明浜生日的原创的图案,就是我们自己的图案,今年是一个小镜子,去年做的是钥匙扣,还有一个手工皂,熊猫头的手工皂,还有明信片之类的我们都有做过。

  【解说】像余星星这样的“粉丝”还有很多。据柳州动物园宣教部部长赵嘉亮介绍,每年“明浜”生日会期间,都有一批来自中国各地的“粉丝”前来看望它,为它送上生日祝福。南环小学学生覃艳彬已经连续两年参加“明浜”生日会。

  【同期】广西大熊猫爱好者 覃艳彬

  去年来(看熊猫)我只是觉得有点新鲜好玩所以才过来,今天过来是真心想给明浜一个生日祝福,(祝它)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继续一直成长下去。

  【解说】今年13岁的“明浜”,以人类的年龄换算,它正值壮年。每年生日,动物园都会给它举办不同主题的生日会,希望它每个生日都有不同的记忆。

  【同期】广西柳州动物园宣教部部长 赵嘉亮

  熊猫的生日,给它过生日也好,过一些有仪式感的节日也好,这个也是动物丰容的一部分,不单单是环境要给它丰容,包括它的日常生活、心理上也要给它丰容。

  【解说】赵嘉亮也希望通过“明浜”的生日会,培养更多青年群体养成珍惜环境的理念,让更多人了解、爱护大熊猫,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

  【解说】据了解,“明浜”2006年出生于日本,其父母是旅居日本白浜动物园的“永明”和“梅梅”;2012年,“明浜”从日本回到中国四川生活;2013年和另一只熊猫“蜀琳”一起来到柳州市动物园。今年是它们在柳州居住的第7年,之后的四年里它们将继续在柳州生活。

  林馨 黄恋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