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0艺考表演系新变化:中戏上戏减招 北影强调立德树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随着多所高校发布2020年招生简章,艺考话题也再次受到关注。从已公布的招生简章来看,往年备受关注的表演专业,今年又有不少新变化。

  【字幕】中传 表演专业计划招生人数微调

  【解说】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艺术类本科表演专业计划招生男15人、女生15人。相比于上一年度招生计划,中传表演专业招生人数有所增加,男生、女生各增长两个名额,总共增加4人。

  【解说】此外,从2019年起,中传艺考初试提前至1月1日,主要考察考生的文化素养基础。其2020年招生简章显示,初试考察内容为“文史哲三科组成一张综合试卷”,均侧重考察高中所学知识。

  【字幕】北影 表演学院扩招20人 强调立德树人

  【解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2020年计划招生80人,相比2019年简章增加20人。据了解,北影表演学院艺术类本科计划招生人数已连续两年增加。相较于2019年招生简章中的介绍,2020年招生简章强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字幕】中戏上戏表演系计划招生人数较去年减少

  【解说】上海戏剧学院公布的2020年本科招生简章显示,表演系音乐剧方向计划招生人数为24人,较去年减少4人。

  【解说】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则计划招收43人,相较于去年有所减少。其中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与去年相比, 计划招生人数为18人,减少了7人。

  【解说】同时,中戏表演专业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方向考生,高考志愿填报后,录取排名前15名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排名从高到低录取,录取排名16-18名考生,按高考英语成绩(折算为150分满分)从高到低录取。另外明确,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加试英语”。

  【字幕】更高要求的艺考

  【解说】从这些招生简章来看,2020年三所高校对表演专业艺考生的要求均有所增加。如今颜值、人设之外,文化素养与道德品质正越来越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作为选拔行业人才的机制,艺考也必然对考生提出更高的要求。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