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无声”拳手边送外卖边练拳 梦想获得金腰带当拳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今年20岁的何礼一出生就失去了听力,可他有一个大大的梦想——成为一名拳王。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一边送外卖维持生计,一边刻苦练拳。

  1月2日,记者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拳击协会看到,何礼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训练,备战1月中旬他人生中第一场业余拳击比赛。

  何礼与拳击结缘是从初中开始,当时他在电视上看了一个有关拳击的纪录片,从此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梦想着成为一个拳王。起初他怕耽误学习,所以一直没有练习。后来工作以后,他经常看功夫片,模仿里面演员的动作,有一点基础后,才决定开始到拳馆系统化地练习。

  2017年,何礼在一次活动中,认识了他现在的教练范金荣。范金荣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拳击教练,曾是重庆拳击队的专业选手,取得过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冠军,退役之后他一直从事拳击训练,目前何礼也在他手下练拳。

  【同期】(拳击教练 范金荣)

  其实我刚接触他的时候,我确实考虑到他自身的一些缺陷,也听不到,也说不了话。然后可能会考虑到他不太适合训练,然后我就观察了他很长时间。但是我从这段过程当中,我觉得他比一般的普通人,可能身体的协调性,或者是聪明的程度,我感觉要高于普通人一样。

  【解说】范金荣说,虽然何礼听不到别人说话,但他很聪明,每次教练示范动作,他比其他学员还学得快。同时何礼还是一个细心的人,他学习时眼神专注,会记住教练示范的要点,练习很刻苦,每天回家后还要加练。

  【同期】(拳击教练 范金荣)

  虽然他自己知道自身的缺陷,但是他比如说跟人接触,还有聊天这些基本上没有障碍。虽然他不能说,也听不见,但是丝毫不能阻止他跟我们交朋友,或者认识新朋友,跟他们一起沟通、训练。

  【解说】何礼从2018年11月开始,每天风雨无阻地骑车2小时,从重庆大学城到沙坪坝区拳击协会进行训练。为了梦想,为了维持生计,他每天练完拳后,还要送外卖。

  【同期】(拳击教练 范金荣)

  可能他觉得送外卖的话,可能时间上、训练上能更好地两边兼顾,所以说他最终选择边送外卖边打拳。他基本上都是白天训练,然后练完之后就送外卖。

  【解说】拳击是一项高对抗性的体育项目,正常人练习拳击,经常都会在对练中意外受伤,打伤手指、手臂、鼻子、嘴唇都是常事,何礼也不例外,但他无怨无悔。何礼说,他的梦想就是将来登上职业拳击擂台,获得金腰带,成为一名拳王。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