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冰制架子鼓亮相哈尔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5日,第三十六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正式开幕,一组由冰块雕刻而成的架子鼓亮相哈尔滨,并且在中国冰灯发源地哈尔滨兆麟公园进行了演出。

  【解说】据记者了解,冰制架子鼓的创意者是哈尔滨打击乐协会会长刘劲松,并由哈尔滨市当地的打击乐演奏员进行现场演奏,冰制架子鼓的原理与常规鼓相同,在演奏上基本没有区别。

  【同期】哈尔滨市打击乐协会会长 刘劲松

  我们把它命名为“龙江冰鼓”,因为它包含了世界的、也包含了我们民族的,所以说结合我们哈尔滨地域的这一块,所以说我们制作了这个龙江的冰鼓。

  【同期】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打击乐演奏员 孙礼东

  这个冰制的架子鼓从震动原理上跟真正的原声鼓是一样的,所以说从演奏上来讲的话跟真的鼓没有任何的区别。我们用它来制造乐器也是想体现出我们冰城的这种音乐氛围,为大家创造出更好的音乐来。

  【解说】哈尔滨市打击乐协会会长刘劲松告诉记者,由于冰质地特殊易碎,经过了十余次尝试才成功制作成整套的冰鼓。

  【同期】哈尔滨市打击乐协会会长 刘劲松

  冰是非常脆的,在我们研制的过程当中已经尝试十余次才把它做好,我们最主要是要让更多游客知道,我们哈尔滨既有冰天雪地的美景,还能有听觉的这个盛宴。

  【解说】记者在演奏现场看到,打击乐演奏员孙礼东演奏了一首经典的摇滚乐《花房姑娘》,点燃全场氛围。冰制架子鼓的现场演奏带来了全新的视觉、听觉双重体验,现场游客纷纷拿起手中的拍摄器材记录下这一精彩时刻。

  【同期】游客 周妍

  跟朋友也是来溜达溜达,正好赶上这个冰鼓,然后一看就很惊讶,确实特别有特色。竟然能用冰做成乐器还能敲出声音,真的很神奇。

  记者 刘秉鑫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