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无新型肺炎新增病例 唯一确诊患者情况向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除了已确诊的首例病例外,至今没有出现新增病例。

  日前,记者探访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当记者来到该医院ICU病房时,正在接受治疗的首例患者与两位护士进行交谈,并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下床做恢复性活动。

  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杨云云告诉记者,该患者进藏后做到了“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目前,患者总体情况稳定向好。

  【同期】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杨云云

  到目前为止,(患者)病情比较稳定,现在生命体征都还好。现在只是我们给他间断(性)吸氧,不吸氧的情况下,血氧(饱和度)还能达到80%、90%的样子吧,体温也是正常的。

  【解说】在该医院ICU病房内,两名护士身穿防护服为患者查心率、量血压、测体温。患者上下床和与医护人员的交谈均比较自如,精神状态良好,其生活同样得到了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

  【现场声】羊肉是绝对不能吃,明天中午吃(喝)那个牦牛肉汤吗?你问下他。

  【解说】记者走进医院隔离区时,这里的医护人员在为隔离区医学观察的患者进行输液、测体温、消毒等忙碌不止。该院感染科护士长李生文说,目前共有4位隔离患者,医院对患者隔离留观,但不隔爱与人文关怀。

  【同期】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 李生文

  在病房期间工作的时候,我们也会给他相对的一些心理疏导,他有什么疑难问题,我们都会相对的进行解答。因为是单间隔离,相对来说,(患者在)生活上比较孤独,每个病房都有电视机,给他们看一些电视娱乐节目,我们定期给他们(手机)充好电。

  【解说】自疫情发生后,该医院急诊科主任普琼被抽调负责发热门诊工作,此后他几乎没有离开过门诊岗位。普琼告诉记者,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全力登记、筛查与首例患者同车次或接触过的人,守好首道关,不漏掉任何一个可能携带病毒的人员。

  【同期】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 普琼

  目前来筛查的大概有300多个(人),然后收入留院观察的有30几个(人)。在ICU正在接受治疗的1例,其余隔离的30几个(人)当中,大部分经过几天的观察,还有检测,咽拭子连续两次阴性以后,解除了医学的留观,继续在居家隔离。

  【解说】负责消杀工作的消杀人员身穿全密闭防护服,背着消毒水箱,在全院病房、走廊、病人通道及其它暴露区域进行消毒,半个多小时的消杀工作,水汽湿透全身,但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每套防护服坚持连续穿12小时,甚至24小时。

  另据官方消息,针对此次疫情,西藏已设立了8家定点医院和13家定点发热门诊,预留673张床位,整合了1100多名包括传染、呼吸、重症等专科的医疗专家,组成了相应的专家组,全方位保障救治工作的开展。

  记者 贡桑拉姆 赵延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