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线上医生咨询平台4天访问超11万人次 专家直播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5日,北京市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医学会会长封国生介绍,为缓解市民焦虑,方便市民居家咨询,北京医学会牵头搭建了“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该平台已于2月1日正式运行。

  【同期】北京医学会会长 封国生

  2月1日,平台上线当天,在线咨询栏目中就有1100多名医生开通了网上在线答疑权限,覆盖呼吸内科、感染科、全科医学、危重症科、急诊医学科、心血管、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心理医学科、妇产科、儿科、围产医学等11个专科,采取连续排班的方式,为市民提供7个班次,24小时线上咨询服务。

  【解说】据介绍,该平台免费为市民提供服务,目前,主平台已实现信息发布、权威科普、专家视频、在线咨询四方面功能。

  【同期】北京医学会会长 封国生

  一是信息发布功能,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二是权威科普功能,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方面的知识库、问答库;三是专家视频功能。知名专家通过视频方式讲解疫情防治、就诊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每天分时段请不同专业的权威专家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直播和解答;四是在线咨询功能。

  【解说】同时,封国生表示,该平台在线答疑的专家主要是北京市的专家,非北京居民也可上线咨询。

  【解说】据介绍,截止2月4日晚12时,平台访问量达11.8万人次,市民在线提问问题4436条,专家解答4293条,回复率约为97%。市民在线咨询主要关心发热、咳嗽是否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以及如何做好疫情防护等问题。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