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曾觉得自己扛不过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9日,山西省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符合治愈标准,于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正式出院。

  据了解,该危重新冠肺炎患者是位58岁的女性,1月下旬,其在武汉出现了咳嗽、食欲减退等症状,起初以为是炎症,服用抗生素后病情没有好转。回到山西后,经当地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咽拭子核酸检测呈阳性,此时,她的病情已加重。1月28日,该患者被紧急转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

  【解说】医院接诊后,立即安排重症医学科(ICU)主任赵爱斌给患者开通液体通道,并组织全院专家制定诊疗方案。随后,山西省、太原市专家联合针对施策。

  【同期】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赵爱斌:(患者)一个是呼吸衰竭,第二个她就是严重的电解质紊乱,第三个就是刚才说的营养的问题,13天没咋吃饭,还有一个容易忽视的一个点是什么,焦虑得很厉害,这样的病人(病情)已经很重了,很紧张,很焦虑。她后来好了以后甚至跟我开玩笑说,我当时觉得我就要死了,就是要死了,这是最开始这样。

  【解说】治疗期间,医护人员给予了患者心理关照,每天陪她聊天,关心她的病情,在第五天时患者开始好转。

  【同期】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赵爱斌:从第一口开始想吃饭的时候,我们大夫护士高兴得不得了,终于想吃饭了,咱老百姓也知道想吃饭了,就是病人病在往好走。前三顿我都记得很清楚,第一次喝了点米汤,后来第二次吃的疙瘩汤,第三次我记得吃的面,我记得很清楚。

  【解说】出院前,患者为感谢医护人员的关心照顾,委托家人做了锦旗送至医院,并给赵爱斌发微信致谢。

  【同期】已治愈患者 畅女士:他们安慰我,他们说你要坚强起来,护士陪在我的身边,他们也不嫌我脏,不嫌我臭,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都是我的亲人,给了我第二次的生命。

  【解说】9日下午,经过咽拭子核酸检测,确定患者新冠肺炎治愈,传染性消失,山西省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目前,已回到家中进行隔离观察。

  刘涌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