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柳州螺蛳粉企业复工 返工率不足7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0日,中国多地工厂复工。在广西柳州市,预包装(袋装)螺蛳粉企业也抓紧恢复生产。中新社记者走访数家螺蛳粉企业后发现,受疫情影响,各地的封路措施导致工人返岗率不足7成,口罩等防护用品库存仅能支撑半个月,企业要恢复疫情爆发前的产能需要面对不少困难。

  【解说】疫情期间,消菌杀毒防止交叉感染是重中之重。一家企业一早就使用消毒液对厂房进行消杀,上班的工人必须先脚踩消毒液、酒精喷洒手部消毒和领取全新口罩后,方可进入车间,并一天进行3次测温,及时发现有发热情况的员工。

  【解说】尽管工厂在2月3日前就发出了复工通知,但车间内完全没有往日的热闹。职工的返岗数仅有5至7成等多种条件的影响,企业的产能无法充分释放。

  【同期】韦杨年 广西柳州一螺蛳粉企业总经理

  因为现在很多村,出来以后就不给回去,他们也担心,很多地方出来三个小时以后,再回去就要隔离14天。但是(职工)现在也回来百分之五十,就看原材料的供应以后,再想办法了。

  【解说】为保证员工不交叉感染,企业每天都要给员工配发新口罩、并对厂房进行消杀。但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物资采购困难,目前只能依靠年前的库存物资支撑。

  【同期】杨值 广西柳州一螺蛳粉企业副总经理

  现在恢复生产最主要的困难,一个就是劳保防疫之类的物资,第二个困难就是,因为现在快递能走的区域还不是很多,有很多区域快递还是不能发,所以还有很多订单我们交付不了。

  【同期】韦杨年 广西柳州一螺蛳粉企业总经理

  口罩的话,管委会这里很支持,很关心这个问题,基本上目前不缺,包括消毒药水,还有酒精,口罩我们备得很充足,这个物资的话,像现在我们能支持半个月。

  【解说】尽管困难,但螺蛳粉企业们也有开心的事情。受疫情影响,各地对速食食品需求旺盛,未来十余天甚至是数月的产能已经被预定一空,产品销售无忧。而随着广西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经发文严禁封城、封路,产业园区主管部门也全力协调,帮助企业调运生产物资,企业有望在2月底恢复正常产能。

  【同期】杨值 广西柳州一螺蛳粉企业副总经理

  停产的这段时间,因为我们这个螺蛳粉这段时间销量很好,复工以后现在生产压力也是特别大,现在我们的订单大概是有15到20万单,螺蛳粉大 概是接近100万包,我们的缺口在70到80万包。

  【同期】韦杨年 广西柳州一螺蛳粉企业总经理

  供货的缺口太大了,像现在正常的生产的话,以年前的正常量的话,应该还需要1个月,一个月到一个半月,按现在(的产能)可能3个月都供不上,年前的产能我们希望这个月底就要恢复,从外地回来的话要隔离14天,今天是10号,隔离14天,月底基本上恢复正常(产能)。

  王以照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