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六月龄新冠肺炎患儿治愈出院 医生讲述救治过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北京市一六月龄新冠肺炎患儿从地坛医院治愈出院。2月24日,地坛医院医护人员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治疗该患儿的故事。

  【解说】据了解,地坛医院共收治了15例15岁以下的新冠肺炎患儿,其中这位六月龄的患儿全家四代共七口人全部被感染,年纪最大的已92岁高龄,目前一家人已开始陆续出院。护士长李代京介绍,为了让患者在住院时更有归属感,医院还将他们调到了相邻的病房。

  【同期】北京地坛医院新冠一科护士长 李代京

  2月7日收治患者以后,因为他们一家是妈妈、姥姥,当天还有爸爸和太姥姥住院。我们为了保证家庭住在一起,利于他们病情的恢复,家庭的归属感,跟医生第二天进行沟通,把床位进行调整。

  【解说】李代京说,患儿对医护人员并没有恐惧感,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经过半个月的治疗,顺利出院。

  【解说】当天,新冠一科主任医师郜桂菊向记者讲述了患儿治愈的过程。

  【同期】北京地坛医院新冠一科主任医师 郜桂菊

  发烧就烧了一天,入院之后就没再发烧,咳嗽、咳痰这些上呼吸道症状相对轻微;胸片未见异常。从他的化验检查来看,各方面都是比较轻微的状态。我们对他的治疗就是针对性的治疗,就是干扰素的雾化吸入治疗,还有一些生命体征的观察。

  【解说】郜桂菊表示,患儿在出院前,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均为阴性。

  【解说】新冠一科主任张福杰告诉记者,对于治愈病人的出院标准,除了进行核酸检测外,医生也会进行临床判断,同时出院后会要求病人居家隔离两周,然后还会随诊。从1月12日地坛医院收治第一例患者以来,至今已收治了133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72例已经出院。

  【同期】北京地坛医院新冠一科主任 张福杰

  出院这些病人的情况,目前我们跟病人和病人家属保持着很好的联系,目前为止没有看到这些人出现什么问题。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