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新疆中小学开学:学生测体温后 间隔距离有序入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3日,新疆400余万中小学、中职学生开学。新疆教育厅要求,开学后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校园全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安排学生错峰、错时开展相关教学工作,防止人员扎堆聚集,须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保证在校生的身心健康安全。

  上午9点20分,记者在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校外设置的体温检测点看到,学生们间隔一定距离有序进入学校。教学楼内,还有一台数字自动测温仪器,对进入教学楼的每名人员进行体温自动检测。

  该校副校长周洧玮告诉记者,开学前一周,校方对教职员工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并对教室、食堂、卫生间、浴室、楼梯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通风换气,确保安全校区工作运行。

  【同期】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 副校长 周洧玮

  开学第一周,学校就组织了全体教职工对教学区的预防性消毒,和学生入校后的一日流程,进行了路线模拟和应急疏散的演练。每天消杀我们都进行了严格的培训,早晨在学生入校前的半小时通风,然后每天有两次的清水擦拭,下午放学后,我们会关闭窗户进行封闭式的消毒液的擦拭,到夜间时候会进行紫外线消毒工作。

  【解说】具有百年历史的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分为3个校区进行授课,该校共有3000多名在校学生。记者所在校区分别是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的教学区。在三年级学生上完开学第一课后,老师们带着学生进行了去卫生间、洗手、打开水等集体行为的演练活动,防止学生聚集。

  周洧玮告诉记者,为使学生安全返校,校方在开学前在线上对乘坐不同交通工具的学生进行了摸排工作,并对坐公交车的学生进行了相关防疫知识的引导,比如、戴口罩、戴手套、不在公共场合进食等等行为指导。

  在新疆库尔勒市第二小学校门口,老师和校医等工作人员引导返校学生,通过红外热成像测温通道有序进入学校。

  【同期】新疆库尔勒市第二小学 党总支副书记 校长 赵慧 

  提前通过网络对全校的师生,还有家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这种培训,让我们所有的家长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对孩子早晨和中午,晚上测量体温的工作安排一定要严格落实。

  【解说】记者了解到,新疆各地州联合教育、卫生、疾控等部门对师生员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全力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

  同时,新疆各地对口罩、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进行统一调配,优先保障学校开学需要,帮助学校调配相应的医护力量和设立防疫隔离区域,全力保障学校开学防疫工作需要。

  赵雅敏 马丽娟 新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