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广西中学:做好防控工作 静待毕业班学生复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期,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学校延迟开学。目前广西各学校开学在即,那么学校如何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呢?近日,记者就此问题进行探访。

  【解说】记者来到广西南宁市第三中学时,在刚进校门处看到几个名为“等候区”的棚子,颇为醒目。该校校医叶柳毅介绍, “等候区”是特地为返校师生设立的。师生进入校门需先经过测温区,如有人体温异常,则需要进入设在校门左侧的等候区,进行进一步检测和处置。

  【同期】广西南宁市第三中学校医 叶柳毅

  学生进校门之前,首先他要提交一个严格居家观察14天的情况调查表,还有要出示他们那个“易邕”小程序上面的一个健康码,凡是绿码的学生,我们才允许他返校。

  【解说】广西南宁市第三中学副校长杨菲介绍,首先返回学校的是该校初三和高三年级的学生,其余年级学生返校时间视疫情防控工作进程而待定。学生4月6日返校后,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暂时关闭各个容易造成学生聚集的公共场所,并固定学生上课、就餐、住宿的位置,以保证在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时能在最短时间找到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

  【解说】在疫情消毒防控方面,杨菲表示,开学之前,学校已经进行两次专业的全面消杀工作,对于学生返校后的日常消杀工作,也制定了相应的措施。

  【同期】广西南宁市第三中学副校长杨菲

  对于日常预防性消毒,我们也做好了预案,每天我们的教室、宿舍、食堂等,都会进行至少一次的消杀工作。

  【解说】杨菲介绍,为解决学生返校后的防控问题,学校储备了足够师生使用两周以上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也已备足。学校还设立了临时健康观察场所,制定了应急预案。以安全的校园环境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复课。

  陈沿佑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